日慕

远山长慕 寒鸦声渡

故事改编自晋江作者笨芍酥的《艺人都谈恋爱了还不告诉我在线等急》。



那一对锁在盒子里的戒指是一对同性恋人一起设计的,是一位钢琴家和一位歌者。房间里低低地放着《741》,那旋律似要倾诉些什么。

几年前,那位歌者开了一场演唱会。演唱会的高潮,是一首歌者自己创作的歌——《蝴蝶》。低沉的男声伴着悠扬钢琴,天作之合。
演唱会结束时,歌者特别感谢了那位首次的合作的钢琴家。极具天赋的天才眼里难得地出现了笑意,似春水融化寒冰。
演唱会结束后,歌者问钢琴家:“我请你吃顿饭吧?”极具暗示性的话让钢琴家红了耳朵,应了一句“好”。

天才落入凡尘,有了人间烟火气息。
他们和其他的恋人一样,约会,拥抱,亲吻……掉进蜜罐里。

但生活不是糖。
很快,媒体就发现了歌者的恋情,绯闻卷着辱骂和质疑呼啸而来。经纪人迅速切断了歌者与钢琴家联络的所有方式,逼迫歌者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澄清关系的声明。

看到声明,那位清冷的天才就放弃了。放松方式都是弹莫扎特的人,怎会懂那声明背后的利益牵扯?
他躲开了所有人,所有镜头,到一座安静的小城,弹着他的莫扎特。只是在夜深时,会从窗户里隐隐约约传出那首《蝴蝶》。

两年多之后,歌者又开了一场演唱会。这一次,是告别演唱会。
演唱会开始前,歌者接受了一个采访。
“这次演唱会和两年前的演唱会在同一天,有什么意义吗?”
“两年前那次是开始,这次是告别。”

在演唱会的最后,他又唱了一遍《蝴蝶》,伴奏是当初钢琴家弹的那一版。这一次,低沉的男声带着些颤抖,带着满心情深,对着所有人,宣泄他无处安放的爱。

结束后,歌者在后台看到了等在他门外钢琴家。清冷的脸上一双红着的眼,他的天才重回人间。

对于分开的两年多,两人心有灵犀地闭口不谈。
歌者不问钢琴家,为何那双秀气的手上满是疤痕。
钢琴家也不问歌者,为何在红极一时的时候亲手为自己的事业画上句号。

歌者退出圈子,和钢琴家买了一所小房子,两个人住刚刚好。
几个月后,传来钢琴家的死讯。趁歌者出门买菜的时候,跳楼自杀。歌者亲眼看见了他的天才的陨落。

原来,在分开的两年间,钢琴家患上了妄想症和轻微抑郁。
每次想歌者的时候,就会弹那首《蝴蝶》,想着歌者在自己身边,深情地唱着那首歌。
当歌者退出圈子,和他一起重回两年多前那段幸福的日子时,他总以为是幻觉,是自己思念过度的幻觉。
所以他纵身一跃,结束了这段让他沉溺的幻觉。

后来,歌者写了一首曲子——《741》。曲风感伤,又压抑,让人听着想落泪又哭不出来,堵在喉间。

他们分开的时间,是741天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