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慕

远山长慕 寒鸦声渡

相思子 合欢花

相思子  合欢花

5月20日,一个和高三生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日子。

但凌寒刚到座位旁边就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。他的桌上被放了一个小小的纸包,纯白的纸,看不出里面放了什么。

他四下看了看,大家都在埋头做题,没有人注意到他桌上的小纸包。只有后座的何欢,把头深深地埋在书里,装作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,却忘了把自己通红的耳朵藏起来。

希望是何欢,凌寒暗暗祈祷。他有点喜欢何欢,至于什么时候开始的,自己也不记得了。不过,临近高考,自己也不想打扰她,还是等高考之后说吧。

凌寒正犹豫着要不要把这事挑明,他不想打扰何欢复习,也不想就这样错过何欢。心里这样想着,手上已经把纸包打开了,是一条红绳。白色的纸摊在修长的手上,衬得绳上穿的那颗红豆小巧玲珑,可爱得紧。

红豆,相思子,愿君多采撷,此物最相思。

凌寒有点后悔之前的犹豫了,人家女孩子都这么直接了,再磨磨唧唧的太不男人了,自己该做些什么了。

他撕下一张便签,落笔时又格外小心。写些什么呢?他觉得目前还是以学习为重,但又怕语气太严厉,伤了何欢的心。

伸手将便签递给后面的女生,凌寒深呼一口气,静下心来,一头扎进了题海。

 

明天就是5月20了,今年可能是最后一个可以送他礼物的520了。再过一年就要毕业了,再想送他礼物表白心迹就不可能了。喜欢他半年多,总得留下点回忆吧?

礼物已经选好了,什么时候送给他呢?明天早上?会不会被其他人看见啊?趁下课他出去的时候?他回来被他撞见就很尴尬了。唉,好纠结。

礼物是一条串着红豆的手链,我也有一条一样的,情侣款,嘻嘻。红豆可是相思子啊。希望他懂,又怕他懂了之后嫌我太肉麻,又怕他不懂,白费我一番心意。

今天早上到教室的时候,他已经来了。哎呀,今天怕是没有机会了。下午吧,下午一定要送给他。

终于等到班上的人都去吃饭了。轻轻地走到他的座位旁,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鼓噪的心跳稍微停下来。他坐在座位上的时候,我每次走过他的座位,都会心跳如雷。桌上放着昨天发的那张数学卷子,自己一点思路都没有的题,对他来说一点难度都没有。他很聪明,不仅自己成绩好,还经常教我题,老师讲不明白的地方,他一点就通。

放下东西,逃也似的离开。走出教室的那一刻,我长舒了一口气,终于送出去了,心里的石头落了地。

他来了,他来了,他看见了!他看过来了!写题,写题,看不到我,看不到我。啊,他坐下来了,警报解除。

!!!他传过来一张纸条:

好好复习,九月南大等你。

他好像一直想考南大,他这是……

 

6月8日,三年,一千多个日夜在今天尘埃落地。不管结果如何,这一天先疯狂一把。

看着操场上疯狂的人群,何欢笑笑,还是赶紧回去收拾东西吧,书可不少呢。

走到座位旁,何欢发现桌上放着一束花,好像是合欢,花朵不是很大,但很新鲜,上面还挂着水保鲜呢。她有点奇怪,爸妈在校门外等她,谁会送她花呢?

拿起花束,底下压着一张纸条:

等待太漫长,我想提前公布结果。我喜欢你,何欢。——凌寒

那字迹,和半个月前的那张字条一模一样。

 

“不是说好九月在南大见面吗?”

“中间还有两个月啊,怕你在暑假里被人抢走了,想早点抓住你。”

“哪有那么多人喜欢我啊。”

“怎么不能有,你都不知道你有多可爱,恨不得把你变小,天天带在身上。”


评论